11/23/2006

【2006蘇杭行】西湖的落日

s2

提到杭州,一定會想到西湖。西湖的美,西湖的千古風流韻事,西湖和文人騷客之間的糾葛從古迄今就一直傳頌不盡。

這天我和Iris從烏鎮返回杭州時已經是傍晚時分,原本旅遊小巴會將我倆送回下榻的飯店,但路經西湖看見將落未落的夕陽,我和Iris就直嚷著要在這裡下車。



有人說:西湖之勝,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月湖,月湖不如雪湖。西湖的雪湖之景是可遇不可求的,而我們在杭州3日,2日皆雨,能遇上這麼難得的夕照湖一定是不能錯過的。我和Iris跳下車和導遊及司機說掰掰,就急急往西湖的堤岸邊走去。


s1
西湖的落日時分是很靜謐的,原來吵吵嚷嚷的人聲,這個時候也化為柔柔的清風去了。只見原本滿是船家的湖面上開始變的乾淨,我和Iris找了一個堤岸邊的長椅,就這樣面對著夕陽無語的坐著。



s3
人和大自然之間的互動是很奧妙的,好像有一種莫名的呼應連繫著人和自然風光一樣。就僅僅是夕陽和晚霞之間的相互輝映,頓時就能化為滿滿的感動溢滿心中,好像什麼都不重要了,什麼都沒關係了,我只是在這一片刻存在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