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06

【2006蘇杭行】護城河水上游

a

話說這一晚來到了蘇州的護城河。
夜晚的護城河是很美麗的,當局政府運用華麗的燈光效果將入夜的護城河妝點到令人感覺到迷醉的情趣。




b
搭計程車(在大陸叫"打滴")來到這個路橋邊下了車,地陪友人說步行至乘船碼頭僅需10分鐘的時間,趁著空檔拍下正辛苦地從那一頭踩著三輪車而來的師傅,唉呀失焦的速度怎麼還令我蠻愛的。


由於時間還早,一行人先行祭了五臟廟,大隊場景直接拉至碼頭邊。

在護城河這一篇裡我不得不炫耀Natura夜拍的功力,在完全沒開閃光燈的情況下還可以拍出這麼些個飽和不失真的景色,不愧奪得月光機這個美稱。


d
時間差不多,準備上船去。夜遊護城河一個人是人民幣20塊大洋,搭上這叫水上遊的船,繞行整個蘇州市區再回到原來的地方,整整一圈約90分鐘的光景。


船上有導覽廣播沿途講解風景和歷史風情,只見船行不斷地經過許多公園、古蹟,還有什麼水陸城門等等,講些什麼我都忘了,只大概記得伍子胥啊、蘇州地靈人傑等等幾個Keywords...跟伍子胥相關的東西還真不少哩...

e


f
經過某一座橋下的風光。


g
我坐在窗邊的隨手記錄。看的出來當地對於旅遊文化的用心,連岸邊的路樹在夜晚都打上美麗的綠光。


h


途中繞行經過蘇州大學的後方宿舍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同事們有人驚呼,有一對大學情侶,在宿舍後方的草叢裡,上演一段活色生香的春宮戲。船行的速度不快,但也約略看到3-5秒的時間而已。不巧的是我坐在左邊靠窗的位置,活春宮是在右岸上演的,所以當我衝到右邊的窗邊時,什麼也看不到了,各位看倌也甭想從我的照片裡看到什麼了吧!

其實搭到後半個小時已經覺得時間過長而有點枯燥乏味,來上這麼一段也是不無小小的提振精神。

--
相機:Natura Black F1.9
底片:富士 x-tra400 沒過期。
沖掃:台中金霏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