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07

真誠與負責

truelyandresponsibility
每個人都有個性,都有缺點,也都有優點。
自己不是100%就對,別人也不會100%是錯。

但站在什麼位置,就要用什麼態度跟角度去面對人生。

面對工作,不管在過程中如何施做,基本的態度應該是要真誠和負責。



把私事跟感情,常常摻和到公事上,影響到工作的進度和決斷,這不是一個好的工作態度。
面對該負責的project,該拿出專業的判斷的當口,「我不知道。」不應該是唯一會說的基本回答。
事情不是誰發現了誰負責,問題也不是誰先提出誰就該死。
工作不是自己不想做就丟給別人做,工作也不應該困難的棘手的就留給別人。
你以為是菜市場上挑蔥買菜嗎?儘挑好的。

有些時候你以為只有自己才是最委屈,最受傷,最無辜,最孤獨。
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其實你也深深的傷害了別人,只是你從來都只看見自己。
很多時候,結論跟後果,都反映著原因。
因果因果,有因才會有果,你一直披著委屈的刺蝟服,不斷地吵著叫著希望所有人能接受你,理解你,可是你卻仍然不斷地在刺傷別人,又如何讓人可以真正對你卸下心防?

或許,旁人是用放大鏡在檢視你,但那正是因為你站在那一個聚焦的地方。

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回歸到源頭,你有把「真誠」跟「負責」放在你的工作態度上了嗎?
你有把「真誠」跟「負責」放在面對你的工作夥伴上了嗎?

還記得臥虎藏龍這部電影的尾聲中,余秀蓮最後對玉嬌龍說的一段話:「不論妳此生的決定為何,請妳一定要真誠的面對自己。」

真誠的面對你的感情,真誠的面對你的人生,真誠的面對,你未來長遠的職場。

因為工作,就是生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