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07

時光

time
把朋友們送出家門的那一瞬間,所有喧鬧的歡樂突然歸於平靜。

屋外突然叭啦叭啦的下起大雨來,不知道朋友們會不會被雨淋的濕透。

把一屋子的杯盤狼藉全部收拾乾淨,回到房間,窗台滲進了一些雨水的淒涼,平日累積在窗邊的灰塵也順著雨水的頹勢流去。不斷在流逝的,不只是這些而已,還包括這些日子以來我對人生的感覺,其中還摻雜了時光。


剛畢業的那一年,我選擇回到台中工作,在報社當工商記者的那8個多月,距離現在好像己經是很遙遠的從前,很多在報社認識的長官朋友們,也幾乎都從我的生活中隱去了,初離開時仍會連絡,可現在呢?望著msn屬於報社分類那一長串的名單,卻也再沒有勇氣跟意欲點開任何一個對話框說聲hi。


那就全部刪去吧!?又不是,總不知道在不捨些什麼,明明這名單裡有些人,真實姓名跟長相都不復記憶。

一直都很努力想要達成自己所期望的那個自己,不是某種社會地位,也不是某種經濟上的指標,就只是很純粹的,想在精神跟智識層面上,再把自己塞飽一點。可是,好像一直都追不上設定的那個自己。

到最後都不知道自己設定的那個未來,能不能存在。


剛剛去晃了一下大學同學的網誌,發現每個人都一樣,在離開校園生活之後面對職場的神鬼百態,心中都有許多的牢騷跟苦水,但或許也是經歷了這些之後,你才知道你的人生就是這些有的沒有的,莫名奇妙的,亂七八糟的東西調味而成的。或許再過個10年8年的,回頭望去時,這些時光已經都不值得你說嘴了,因為前面還有更多比這些更讓人覺得甘甜或苦澀等著你去嚐。

同學那篇網誌裡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我們都還在努力的追求進步與前進,卻有狗已經覺得自己是老虎了。」

真是一針見血,不曉得他有沒有戳到他想戳的人。

窗外的雨愈下愈大,對面大樓有某幾戶人家的燈仍然亮著,我想就算全世界會因為雨水的不斷沖刷而不甘願地沉沉睡去,也還是會有一些人,就像那些遠方大樓仍亮著的微弱燈光,跟我一樣堅持醒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