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05

遇見來自久片(Japan)的美麗朋友

因為工作關係Email書信往來一陣子的日本分公司同事,因公出差2天來到台灣總公司。


早在上個星期就在Email裡知道她們要來的消息,彼此都在信裡吐露很期待見面的那一天。
這是我第一次認識真正的日本朋友。

10/11號下午,辦公室出現了兩位很漂亮的陌生人。Nakayama-san及Nakajima-san。
很好玩,她們在Email裡也稱呼我叫Peggy-san,差點沒覺得自己是媽媽桑。

Nakayama-san曾經到中國留學學了一年的中文,雖然帶點日本腔,但是她中文講的非常好。
Nakajima-san則是完全不會中文。

我的英文很破,但曾經學過2年的日語,不過太久沒用了,只能用很簡短簡單的單字跟句子和完全不會講中文的Nakajima-san打招呼。

因為太興奮,所以我和另一個同事就自告𡚒勇的表示晚上要帶她們吃吃台灣小吃。

結果因為是在新竹的關係,本人我就傻眼了...
人家才來新竹4個月是要怎麼當地陪!

最後只好很勉為其難的帶她們去逛清大夜市,如果在台中我可是一條龍吶。

停好車,首先登場的是路邊的串燒大排檔。同事Erin說本來是問她們要不要吃雞排,結果她們說好卻是點烤肉。我很好奇日本難道沒有烤肉串燒這種東西嗎?


不過我畢竟是沒有問。

等待烤肉烤好中。左邊的是Nakayama-san,右邊的是Nakajima-san。人家都說她們不僅名字像,長的也很像。





拿到烤肉後她們用日文說了聲"伊達達ㄍㄧ媽斯(我要開動囉!)"就在路邊吃起來了。問她們說在台灣邊走邊吃很習以為常,在日本呢?Nakayama-san說,要很大膽。:)




帶著她們邊走邊吃的路上,我們決定帶她們去吃清大夜市裡比較好吃的一間麵線糊。(我想應該是這一間沒錯。)

雖然Nakayama-san會講中文,但有一些詞還是很怕她聽不懂。問她們要吃大腸口味還是蚵仔口味的,就費了一點工夫。然後麵線糊老闆娘還很興味盎然的一直盯著我們瞧,可能是她們一直不斷用快速的日文交談的關係吧!

後來一致決定大家都點大腸口味的,另外還還點了臭豆腐。這個時候她們決定要去買飲料,因為Nakayama-san會講中文,我和同事Erin就放心讓她們自己去了。





等了一陣子,我的肚子開始餓起來,盯著眼前的食物發呆,忍不住開始又拍起照來。

幫Erin和自己各照了一張相,就跑出去找她們。才發現她們拎了四杯烏龍茶回來。於是我們以茶代酒,先乾杯祝賀這邂逅的美麗夜晚。




Nakayama-san說日本也有麵線,但是沒有麵線糊。Nakajima-san第一次吃麵線糊,直呼“哦伊係 ~~~~~“ 對於臭豆腐,則是抱著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表情一小口一小口的吃。


然後又大大聲的說“哦伊係“。Nakayama-san則是較豪氣的說"哦邁“。只聽到現場哦開頭的聲音此起彼落,而我又偷瞄到老闆娘一直抱以微笑又好奇的臉觀望著我們。

Nakajima-san一臉幸福的吃大腸麵線糊。




吃完之後,Nakajima-san一直摸著肚子說她飽了,但問她要不要吃豆花,她馬上又眼睛一亮的說“hi" 在豆花店的項目牌前,很難解釋不同口味的差異,結果後來大家又都點了綜合豆花。對她們來說,沒吃過的台灣小吃都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這麼誇張。





讓我蠻驚訝的是,在台灣我們習以為常的道地小吃,沒想到竟然在日本是完全看不見的。在西方國家也許我不會感到奇怪,但文化相近的日本竟然沒有,真是讓我大大的驚奇。

Nakajima-san還下了一段標語說“Taiwan 哦伊係“,很可愛。只可惜她們後來也累了,短暫的小吃之旅就結束了,送她們回飯店後,她們還站在飯店門口目送我們車子離開,真是禮貌至極。

我想我不會忘記這兩個從日本來的美麗朋友,雖然只是短暫邂逅,但我們說好,下次我們在東京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