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06

睡魔上身

連續將近一個星期的展場值班疲勞轟炸,終於把我剩餘的體力吸乾,就算多請了一天星期一補休假,睡魔還是一樣上了我的身。

上星期六那晚展覽終於告一段落,從台北開車回新竹公司放好東西後,又從新竹一路開回台中,一路上睡魔不斷地call我準備要上我的身。

好不容易勉強安全開回台中,在等待邦先生跟他老闆討論事情的那一小段時間裡,我終於拗不過睡魔的召喚坐在駕駛座上沉沉睡去,一直到邦先生用力敲著車窗我才驚醒過來。

我還以為這種疲勞感應該會在我多補休一天之後而得到充份的釋放,沒想到睡魔先生說他跟我配合的不錯,就一直不肯走。

這下糟了。

今天一整天上班都忙著處理上週因展覽值班而沒處理到的事情,下午又跟老闆開了將近3個半小時的會,會中我已呵欠連連。到了下班時候,出公司前,就開始感到很濃的睡意圍繞著我,一路開車向南準備快速回家休息,卻在高速公路上和睡魔纏綿在一起。


這真的是一件極度危險的事!在時速大約105公里的速度下,呈現半睡半醒的狀態,有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正在開車,只覺得視線不斷地看到一堆紅色的車尾燈閃爍,好像視覺上的催眠曲。中間我曾經試著在車子內用大吼大叫來把睡魔趨離,卻在吼完不到10秒的時間又快速和睡魔糾打在一塊。

好不容易下了交流道慶幸自己快安全到家了,卻在等紅綠燈的當口迅速沉沉睡去,嚇醒的時候大概是綠燈後又過3 4秒了吧。還好後面的車子很有耐心的沒叭我。

停好車,走回家的路上,我還呈現呆滯狀態,一到家把該洗的衣服丟進洗衣機裡,回到房裡看到大床我就不支倒地了,一路從7點多睡到半夜12點半。

起身洗個澡晾好了衣服,這會兒我還狂打呵欠,睡魔的威力真利害,我想我又該去睡了。


這到底是疲勞過度的後遺症還是入夏前悶熱的氣溫引發的症狀啊?

算了,睡魔又躺在床上對我勾手指,晚安了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