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05

嘉義-松田岡南洋創意農場及蒜頭五分車之旅(上)

舊網誌補圖-嘉義松田岡a1


人生的一端在居住地,另一端在原始。只有旅行,可以找到原始。

旅行不只是七嘴八舌的觀光導遊,它其實是一種哲學,它代表探索人生,你的,他人的;現代的,古代的;旅行的最大好處之一,是你可以擷取人生的美好段落,到一個城市選擇你想要的落;到一個國度,想像一段沉醉的文明;我們在一個熟悉的地點,難免感到窒息,我們被迫承受一切,沒得選擇,總想逃避;旅行不同,它像朗讀一首詩,不需經歷太繁複的轉折,句子短,卻美不勝收;每一個旅行地點,都好似與你發生戀情的某段回憶,雖纏綿不斷但卻見好就收。

旅行,是一首詩。 ------- 陳文茜,商周917期-------




2005/7/16日星期六,據說是海棠颱風來襲的前一日,我第一次參加了公司的員工旅遊。

選擇了一個自己直到去了才知道目的地的地方,其實還蠻符合自己的個性的,隨性而又神經大條。

聽說國外很流行一種叫 blind date,也許也挺適合我的,盲目地跟隨嘛…


早上8點半在鬧鐘吵鬧聲中起床,經過一連串慌亂的梳洗後就開車出發前往中繼站準備搭遊覽車和大家

會合,不過,中繼站在哪裡啊? 龍井? 陌生的很哩…很好,經過無數次的問路加走錯方向一次後,我終於如期搭上了車。



然後車子就浩浩蕩蕩地從二高開往嘉義去了…

舊網誌補圖-嘉義松田岡a3

在遊覽車上看著窗外的景色,蔚藍藍的天空綴著一朵一朵棉花糖似的白雲,好想撲上去咬一口,說不定還真的是甜甜的滋味…只不過相片拍不出那美麗的天空。

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就開始有了倦意…


隨著車子駛下高速公路,我也漸漸從睡夢中醒過來,映入眼簾的,是蜿蜒的小路,幾分鐘後,我們就進入了目的地—松田岡南洋創意農場。



下了車,我全身的毛細孔馬上進入警介狀態,天啊!怎麼那麼熱啊!要死人了啦…不是說颱風要來了嗎?騙人!
趕緊跟同事借了把傘來撐,再次應證我神經大條的個性。


舊網誌補圖-嘉義松田岡a4


走出停車場步進農場裡,首當其衝迎接我們的是聳立兩旁的巨石門,看照片裡一朵朵打開的彩色傘花就知道有多熱了,感覺好像要走進熱帶叢林裡神秘的國度哦…


舊網誌補圖-嘉義松田岡a5

過了巨石聳立的大門,步道兩旁盡是充滿著南洋風格的設計,雕成像鱷魚的椅子加上噴著乾冰營造出來的假涼爽氣息,啊~~~這裡是哪裡,是世外桃源嗎? 陶淵明大哥你在哪兒? 不,這不是世外桃源,世外桃源不會這麼熱啦!


我們到達農場已是接近正午時分,聽說今天的中餐很值得期待,是所謂的南洋風味餐,什麼是南洋風味餐我這輩子也沒吃過,只好放棄沿路的美景快步奔向餐廳。



到了餐廳門口,才發現連餐廳的名字都很神奇哦!

叫雨林餐廳呢…

該不會吃到一半下起雨吧?

那也未免太身歷其境了…
只是我自己愛幻想啦!根本不可能!還是乖乖吃飯先…


舊網誌補圖-嘉義松田岡a7


等等,我在餐廳門口前發現一個很妙的傢伙,它蹲在那裡很久了哦!不知道在等誰呢…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在於某一個器官…ccc



好不容易進入餐廳吃飯才發現,我跟同事被排擠了,我們竟然沒有位置吃飯!一堆大人帶小孩硬是佔了餐位,(以後各位要有公德心哦!),等到人家吃到第4道菜了,我跟同事才被安插到隨便一桌上吃飯,肚子實在太餓又等了很久,二話不說快速夾菜,管他什麼鬼南洋勞什子風味餐,吃飽比較要緊吧!那些帶小孩硬佔餐位的同事夾菜也是快狠準的,好吧!輸郎嘸輸陣,輸陣歹看面,搶菜的任務就交給我啦!

舊網誌補圖-嘉義松田岡a8

一陣廝殺之後,我們終於吃飽了,才想到忘了將南洋風味餐拍下來紀念,只好拍「南洋風味餐之杯盤狼藉篇」,也算是有始有終啦!哈哈哈…

舊網誌補圖-嘉義松田岡a9


趁著吃飽自由活動的空檔,我和Erin就到餐廳外面透透氣,順便看看剛剛匆匆一瞥的風光,餐廳外頭不太大,但是佈景倒真的是做的蠻像離開了台灣,來到一個很,南洋的感覺(因為想不出別的形容詞了…)。

舊網誌補圖-嘉義松田岡a11




接下來就是導遊導覽我們觀賞園區內風景的時間囉!

就是看看花啊…在大太陽底下晒到昏啊…其實我知道大家都嘛沒在聽導遊說話…
不過花朵兒是蠻漂亮的,可是導覽先生又說我們看到像花的其實不是花,花裡面的某一朵小小的才是花,OH MY GOD,天氣太熱我耳朵隆隆叫,管你說它是不是花,漂亮就好。

舊網誌補圖-嘉義松田岡a12

舊網誌補圖-嘉義松田岡a13

舊網誌補圖-嘉義松田岡a14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