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7

[遊記]曼谷-曼谷大驚豔

機場的泰國神像

2007/7/21清晨5點多,拖著很疲累卻又很開心的心情搭計程車從新竹前往桃園機場,準備飛往曼谷。

早上9點40分搭華航從台灣起飛,到達曼谷新的蘇江納蓬(Suvarnabhumi)機楊是當地時間12:20分,不過因為曼谷時間比台灣慢了一個小時,所以總共應該是飛了快4個小時的時間。


這是我第一次到非中文語言體系的國家,為期10天的旅程,前面有大概3天是私人行程,早就買好旅遊書的我,一直忙到要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才有時間惡補到底要去哪裡玩。

要去之前很多朋友七嘴八舌說泰國很熱,要記得做好防曬,要擦防曬油,要帶傘,要帶墨鏡,要帶帽子...等等。
結果到最後一整個大健忘,只帶了墨鏡跟小外套,小陽傘跟帽子根本沒有帶到啊...



蘇汪納蓬機場還蠻大的,2006年9月才剛啟用,聽說是全世界排名第一大?的機場說...
因為我們是星期六出發,剛好是假日,出關時又東摸西摸的,結果一整個遇到人潮大塞車,排隊排超超超 ~長的,不知道到底是泰國人真的如傳說中的動作慢到很誇張,還是因為每一個人入境都要被照相的關係,整整排了1個半小時才輪到我,等到出去要去提領行李時,轉盤上早就是另一班機的行李了,我跟同事的行李們被孤零零的扔在地上,還好沒有被壞心人偷走,有點可怕。

所以建議下次去曼谷下飛機一定要衝第一快,免稅商店等回程再來逛,不然光是站著排隊這段時間就夠你受的。


等待的時間來一張,在曼谷機場入境處,就有2大尊這種泰國神像歡迎你。

提了行李往地下1樓(其實就是一樓)走出去,在左邊有一個很陽春的計程車等候站,一張破破的桌子跟2-3個人在那邊招呼你,要坐計程車可以,車資是車費最後加上50元泰銖(給司機的服務費),不想給的話,不好意思哦!根本沒有計程車要理你。所以還是得乖乖的排隊領一張收據等司機來把你領上車,另外高速公路過路費也得自掏腰包,到市區大概要過2站,一站40銖,另一站是25銖。

曼谷的計程車真的很多,多到你會覺得全曼谷的人是不是都在開計程車討生活,車費不貴,但是路況不好,幾乎24小時都在塞車,從來沒有在半夜12點多還可以看到路上一群群滿到快爆炸的計程車形成的擁擠車陣,這點我在後來幾天見識到了。


好塞哦...

曼谷真的是一個色彩很豐富的城市,多元文化造就創意市場的蓬勃發展,從計程車的顏色就看的出來。


到旅館check in之後,就準備搭捷運到曼谷的市中心,邏羅(Siam)站最大的百貨公司百麗宮(Paragon)逛逛。

不過一出巷口就看到好朋友7-11,這個不進去先探查一下當地食品怎麼行。
曼谷7-11一景


大哥牌花生豆,泰國最風神的零食啊!!!一包才5元泰銖耶...好便宜。


這個巧克力棒一整組15支才15元泰銖...一隻巧克力棒才1塊錢? 便宜到讓人下巴掉下來。


連泡麵都要這麼俏皮才行哦...

最後我只買了一罐泰國牌的養樂多解解小渴,6塊泰銖。




曼谷的捷運有2大系統,BTS(綠線)跟MRT線(藍線),這2大系統應該是由不同的承包商做的,所以2大系統共只有3個站可以互通,但是票得分開買,也就是說不可能像台北捷運系統一樣雖然有很多條線,只要一張悠遊卡就可以通行無阻,要換線時,得先出站,再進站才行,真的不是很人性化哩...




人潮洶湧


on the way



剛好坐我對面那排的乘客同時下站,趁機拍一張。


幾乎BTS線的每一個站都會看的到這個很可愛的果汁吧,顏色漂亮到讓人不買一瓶來試看看就會覺得很可惜。
Beverages bar at Asok station, colorful & cheap


我喝的是檸檬香茅汁,泰銖16元的樣子(有點給它忘記了啦)...

到了百麗宮,我們就先直奔地下室的美食街,想說先吃點小東西填填肚子,然後就去逛光看招牌就覺得很豪華的超級市場。
百麗宮地下室超巨大的supermarket

我們看到了一家叫Heads of Tails的店,好像是賣吐司類的新奇點心,就好奇點了一份來吃。
這間叫Heads or Tails

它的工作料理台。


我們點了一份綜合口味的來試看看。


吐司先抹上奶油烤過,然後一片鋪上肉鬆再淋上煉乳,另外一片則是淋上三種不同口味且不同顏色的醬,全都切成9小片,用叉子吃,看起來就令人食指大動。
綠色是哈密瓜口味的醬,紫色是芋泥,至於黃色我就吃不出來,熱烘烘的烤吐司加上香甜綿密的醬,吃起來口感十足,肉鬆跟煉乳的味道很搭說,想出這樣搭配的人真是利害。

百麗宮的地下超市豐富的顏色配置讓我很迷醉,我在想到底是哪一個天使打翻了廣告顏料,才能潑濺出這樣的豐富視覺響宴。

Siam Paragon的地下超市看到華麗的水果攤
華麗的水果攤,看起來就很想買啊!!

100公克好像是50 batt
沙拉吧,不便宜唷...

健康訴求的沙拉吧


顏色看起來都很吸引人


整齊如一的陳列令我驚豔
超級整齊的啦!

樂事在這裡砸了不少錢耶,一整排的櫃位
樂事侵略曼谷。



F88隨手拍+Natura 第20捲。


待續待續...

5 則留言:

  1. 很有效率..
    後面的照片很漂亮...

    回覆刪除
  2. 超讚的啦~
    不錯不錯,寫的很仔細..
    曼谷的顏色真的很繽紛哩!
    大頭妹這次拍著很棒喔,
    特愛倒數第二張!

    曼谷我來啦~

    回覆刪除
  3. 很棒喔!很有一起旅行的感覺...
    快~等妳的下一集!
    期待呢~

    回覆刪除
  4. 曼谷真的好多彩!!
    期待下一篇噢~千萬不要偷懶嘿~~~
    :P

    回覆刪除
  5. To motss,小丸,Comi,水晶,

    可是這篇之後就拖稿拖了大半天耶...

    (逃)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