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07

Don't touch my children!

今天不知道該說幸運還是悲慘, 幸運的是我搬離了原來的homestay,但悲慘的是過程還蠻令人感到委屈跟難過的...



昨天我寫了封email給我的台灣代辦連絡人講homestay的情況:
Dear Jean,

我是大頭妹, 我來到澳洲伯斯已經6天了, 目前一切安好。

謝謝你在台灣的幫忙, 但我在這裡有一些關於寄宿家庭的疑問, 你可以幫我解答嗎?
我來到這個homestay已經第6天了, 但每天早上的早餐都只有2片烤的乾乾的吐司配上一杯熱茶就沒有了,
而晚餐也是吃的很隨便, 像是一塊牛肉配白飯, 3隻棒棒腿配白飯, 2塊冷凍披薩,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我的homestay還有另外2個學生, 一個是日本女孩, 一個是韓國女孩。
日本學生問過她的同學, 幾乎大家的早餐都蠻豐盛的, 有水果有優格有火腿跟炒蛋還有牛奶..等等
難道我要吃這樣的早餐吃連續28天嗎? 只有2片乾吐司? 我每天早上6點被叫起來吃早餐, 不到10點就餓了!

另外就是你曾經提過每一個homestay會有不同的規矩, 有一些簡單的家事會要求我們做, 這個homestay要求我們
1. 每天早餐跟晚餐後, 要洗全家人的碗筷然後擦乾後放回原來的位置。
2. 每星期要有2次用吸塵器吸地板及拖地板,包括穿廊,客廳(有大概20坪那麼大!),餐廳,廚房及我們寄宿學生的浴室和他們小孩子使用的浴室。

請問這樣算是在合理的範圍內嗎? I'm not maid, I'm a student....

3.不可以使用廚房。
4.冰箱只能冰果汁及牛奶等飲料, 水果及吐司等食物都不可以。
5.內衣褲只能晾在我們使用的浴室裡,不能晾在外面的晒衣架。但我們有3個寄宿學生, 浴室的橫桿根本不夠用!
(home爸每天都會進我們的浴室燙襯衫及把換洗衣物放到洗衣機裡,洗衣機在我們使用的浴室裡)

我很希望早餐可以豐富一點, 也希望家事可以減少到合理的要求, 也希望可以買一點水果跟吐司冰在冰箱裡當簡單的午餐(你知道這裡的東西很貴的!)

期待你的回覆!
Thank you~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ear 大頭妹,

很高興收到你的MAIL.

寄宿家庭先前也說過的,文化差異以及主客觀性的成分會有.還有與其他人的家庭去做比較後......
寄宿家庭的狀況, 你的室友們都沒反應給學校或寄宿家庭的管理公司嗎?

請先跟學校以及寄宿家庭兩邊反應.若其他室友也願意去反應, 那會更有說服力.
首先要反應以及溝通.越快越好.

Contact Numbers: Liz: 0427 422134 Tim: 0438 908545

(Homestay Coordinators)

寄宿家庭管理公司的人會希望和當事人的你了解狀況的....
倘若寄宿家庭管理公司等或寄宿家庭的人無視你的反應時, 我們會協助你PUSH UWA.
希望你的問題能盡快有所改善.
Jea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ear Jean,

我還來不及跟homestay溝通, 剛下課回到家就發生一件很奇怪的事...
我和另外2個寄宿學生打算吃完晚餐後跟home mon溝通, 但我才剛想進房間,
homestay的2個小孩就一直不讓我進房, 我跟他們說 give me a break..give me a break,
他們還是不理我, 然後他們進來我的房間一直賴著不走, 我抱起3歲的那個小男孩然後對他跟
他的姐姐說 I'm tired, could you give me a break? I need to take a rest, can you leave my room?
then the home mon just appeared in front my door and she was very angry, she said "don't touch my children, if you don't like it, you can call your angeny and move out tormorrow!

I tried to say something, but she didn't wanna to hear , just say" move tomorrow"

我覺得超級委屈的!我做錯了什麼?我又沒拉他的小孩也沒打他的小孩, 為什麼我要接受這種待遇?
我甚至連我想要反映的事都還沒說, 我就莫名奇妙被趕出去了!

我已經call當地的homestay coordinators, 他們說會先打電話 然後回call給我儘快來接我...
就在我寫這封email時, 那個小男孩又衝進來我房間莫名奇妙狠狠揍我又推我連續3次!!!
我活該接受這種待遇嗎? I can't touch their children! 所以我只有活該被打的份!!!

This is bad homesta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 thought my home mon got be crazy!
And I tried to explain that 3 times, she just said" NO,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just leave me along!"

然後我收拾行李, 發現我早上晾的襪子好像混到他們家那邊去了, 我走出房門去找home mon,
我說" Me Me, Can you get back my socks?"
她走出房門說" Did your mon teach you manners?" 我剛哭過, 處於震驚狀態, 我說"pardon?"
她又說" Did your mon teach you manners?" 這下我聽懂了, 但我只能傻傻的說"yes?"
她說"you should say Please!!!"

說你媽沒教你什麼是禮貌嗎?我哩 FUCK YOU OFF!你媽才沒教你禮貌,你也才不會教你的小孩什麼叫禮貌!
如果不聽別人的請求叫禮貌, 在別上床上跳上跳下叫禮貌, 亂動你的電腦叫禮貌, 不開心就打你甚至咬你叫禮貌!

不好意思, 我媽的確沒教我這些"manners"!


晚上8點50分, 管理公司的人到我原來的homestay接我, 亮子跟慈仁(哭的很慘)然後我們三個就哭成一團,
之後我就被安置到離原來的homestay大概隔8條街的另一個homestay.

這一個是正統的澳洲家庭, home媽的名字是Sue, home爸的名字是Rudy, 他們的人看起來很好, 而且年紀比較大,像爺爺奶奶一樣, 沒有什麼特別的規定在這裡, 我可以用冰箱, 也可以用廚房,而且我的新房間雖然比較小, 但是很溫馨可愛, internet 訊號也很強, 一個月只要付300元台幣就可以用...

Now, is my really australia life just beginning?

4 則留言:

  1. 噗噗,看樣子你遇到很奇怪的事情。
    不過搬離了就不要去回想了,把他當成旅途中的一部份就好了。有些人常常聽不太懂人話。

    希望你在新的homestay可以愉快一點,不要太難過喔。

    回覆刪除
  2. 雖然你受了很多委屈,不過你在台灣的好朋友還是會持續給你加油打氣給你溫暖,讓你心情能夠好一點,你新的homestay一定會更好,因為上一個實在太爛了.

    回覆刪除
  3. 很神奇的遭遇,不過也是很典型的外國homestay,什麼鳥事都會發生,不是人類的邏輯思維可以理解的!不過,剛開始發生很ox的事,可以預見末來的日子一定會否極泰來的!
    Good Luck..

    回覆刪除
  4. *抱*

    這種時候.給你個熊抱最好了
    可惜我只能透過空氣傳給你
    凹嗚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