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07

Perth Life, my first week

3
西澳博物館,捐款進入

因為比語言學校開課提早一個星期到達伯斯,幾乎是無所事事的我,去銀行開好戶,把旅支存進去就沒有特別的事,每天早上6點多吃完早餐後,就準備換衣服背起背包搭公車到街上遊蕩去。



4

在伯斯時間覺得過的特別的慢,有時候明明逛很久、走很遠了,看看手錶才發現只過了半小時。不過伯斯人倒是很享受這樣的悠閒,只要一本書跟一張長椅,就可以渡過一整個有陽光的下午。(只要蒼蠅沒有來跟你打招呼的話)



P1010342
London Court,1937仿照19世紀英國的建築修建而成,這裡已經開始有濃濃的聖誕氣氛囉!


P1010344
有哪一雙鞋你想買的嗎?


P1010334
市區處處可見類似的街頭藝人表演,我坐在牆角,一聽就是一個小時。



今天早上homestay又來了一個從韓國來的寄宿學生"慈仁"(唸法像”擦硬”),很奇怪,日本跟韓國學生都不會另外再取一個英文名字,都寧願用本名。下午我和日本寄宿學生亮子(後來她寫給我看她的漢字是這樣拼的)就帶她一起到市區走走,並和亮子的另外2個同學會合。

中午我們到了一家亞洲風味的小餐館吃飯,最便宜價位AUD$5.5元,這是我目前在澳洲吃到的第一餐外食,在澳洲算是非常便宜的,但我想我還沒能適應這裡的物價。(AUD$1=NTD$30)

P1010357


P1010356
我的午餐,BBQ雞肉+蔬菜雜燴+白飯,亞洲風味。


來到伯斯不到一個星期,但我已經想搬出去自己找share house住。現在這個homestay雖然home爸媽人還蠻好相處,但是一大堆的規矩讓我有點不太滿意。
首當其衝的就是不能買水果或麵包冰在冰箱,冰箱只能冰牛奶或果汁等飲料,而且不能使用廚房做一些簡單的輕食當午餐,這對從台灣來到伯斯面對物價衝擊的我來說,根本就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其次是每次吃完早餐跟晚餐,必須要洗所有人的碗盤,再擦乾後一一放回適當的位置。第三是每個星期必須有2次用吸塵器清理浴室、客廳、飯廳跟廚房,然後再用熱水全拖過一次,光是客廳大概就有20坪大,星期四我和亮子花了40分鐘清潔完畢,她苦笑的對我說” I’m like a cinderella”
第四是不能把內衣褲晾在後面的晒衣架,必須晾在浴室裡,而浴室裡只有4根用來放毛巾跟浴巾約30公分長的橫桿,但我們有3個寄宿學生!

最後是他們的小孩快把我搞瘋了,我不太能理解外國人的教育方式是如何,但我從沒見過這麼皮又不聽話的小孩在台灣而不被兇的。即使我再怎麼不喜歡他們全身髒兮兮地在我的床上跳來跳去滾來滾去大聲叫嚷,告訴他們N次不要碰我的電腦,他們都當沒聽見一樣。
“Please don’t touch my laptop, please.”
“Yes, I can.”
“NO, you CAN’T.”
“Yes, I can.”
這種對話每天要上演一兩次。

小男孩是Hyden,3歲;小女孩是Lydia,5歲

即使他們有時候還蠻乖的,但是瘋起來還會亂打人跟咬人,Lydia還曾經把我的TZ-3摔到地上去,還好地上有鋪地毯而且我檢查過沒事,不然我可能真的會揍死她。


幸好,這只是我旅途的第一站,雖然跟當初想像的有蠻大的落差,但另外2個寄宿學生都蠻好相處的,也就還不至於太辛酸。

明天我和這群新認識的日本及韓國朋友要搭火車到不遠的一個古老城市-Fremantle去,聽說那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我期待著。

Fremantle, I’m coming!!!

1 則留言:

  1. 呵呵 你的HOMESTAY是澳洲家庭ㄇ?
    怎麼小朋友看起來像亞洲人阿~

    每天都期待你的網誌ㄋ~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