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07

Hello, Perth!

1

經過漫長的轉機,11/6這天早上7點15分(台灣時間6點15分,因為夏令實施日光節約時間),我抵達伯斯機場。

這次出發最後還好沒有選擇廉價航空,第一次飛長途又是夜機,真的非常.非常累。

11/5晚上6點從桃園機場搭新加坡航空飛往新加坡,顛沛流離了大半夜,終於在11/6清晨1點多從新加坡登上飛往伯斯的班機,睡不到3個鐘頭,又在半夜4點被突然整個亮起的機艙燈光嚇醒吃早餐,到達伯斯時我的精神仍然十分萎靡,完全沒有興奮的心情。

2
凌晨4點的早餐。

澳洲海關非常的嚴格,一關接一關,輪到掃描我的行李時,海關小姐突然很嚴肅的說,要我打開我的行李看看。
打開之前她還再三的跟我確認
「你確定入境表上每一個問題你都清楚嗎?」「是的。」
「所有的物品都是你自己打包的嗎?」
「是的。」
「你確定行李裡沒有違禁的食物?」
「沒錯。」
Ok,那打開來看吧!
緊張兮兮地打開我的行李,海關一眼就看到那一個讓她覺得有問題的東西。

gorillapod

她說這個形狀看起來很像違禁品,然後笑笑的跟我說謝謝我的合作。
嗯,以後帶勾樂拍出去混的那秋幫,請小心啊~

因為接待我的homestsy夫妻白天要上班沒辦法在家等我,所以直到下班時間前我沒有辦法直接回到homestay休息。出了機場,只好自己坐上shuttle bus,跟司機說載我到隨便一個公車站下車,再從information center問到坐往UWA(我未來一個月的語言學校)的公車,先將行李寄在UWA語言中心的辦公室,就又自己搭公車到市區晃晃。

3
Perth的陽光很刺眼。


伯斯是個美麗的綠色城市,風景十分怡人,但是討厭的蒼蠅也是超多的,而且非常粘人。這些蒼蠅不論是在街上還是公車上都是毅力十足的傢伙,你用手把它趕走,它馬上又來,還會跟著你走好幾條街,煩到我都快抓狂了。

4
美麗的伯斯市街景。

5
鳥跟死人。噗..不是啦..不過真的草地上到處都是躺著做日光浴的人。

到了傍晚,終於可以回到homestay,走了一整天的路,快要陣亡了我…
我的homestay超乎我的想像,是一間很大的房子,院子後面還有游泳池哩…
Home爸媽有2個小孩,一個是5歲的小女孩,一個是3歲的小男孩,長的都很可愛,但是超呱噪的,精力好像永遠用不完似的。跟我同一個homestay的還有一個從日本來的叫涼子(lio ko)的可愛女生。

Homestay有蠻多規矩的,包括每星期有2次要幫忙吸地板,不可以在冰箱冰東西,不可以在廚房煮東西,不可以在房間吃東西,不可以帶朋友回家,每餐吃完要自己洗碗筷,起床要整理床鋪…等。

另外早餐時間是6:00-6:30,晚餐時間則是18:00-19:00。


6
My homestay’s room

看來接下來四週的寄宿生活,我的生活作息將會變的非常的規律有秩序,變成一個頭好壯壯的健康青年呀!

5 則留言:

  1. 挖塞,到了哩~
    現在看你的照片才突然覺得妳真的很厲害,
    一個人隻身在外一定會很辛苦,不過妳辦到了^^b

    那張美麗的伯斯市街景看起來也太漂亮了吧,
    難道國外真的都比較美嗎?

    回覆刪除
  2. 看到還很健康的妳..有鬆了一口氣勒~
    踏出去就要撐下去...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3. 厲害唷!希望妳繼續 update blog
    讓我們知道國外的新鮮事...

    但,還是挺佩服妳的...
    太厲害了

    PS: 這美麗的城市怎麼會一堆蒼蠅阿!

    回覆刪除
  4. 了解你在澳洲的情況後發現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你自己可以照顧的很好,不過你在台灣的朋友還是會時時刻刻關心著你.

    回覆刪除
  5. 雖然透過網路,還是可以接收到你的更新。
    但是一切在外還是要小心保重。
    perth 看起來的確是很美的都市。

    加油喔~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