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08

西澳水族館(AQWA)半日遊!

好可愛哦!


來到Peth己經三個多月,Weekly days都在上班努力賺錢存錢,週末休息就想要再把Perth附近的景點跑遍。

這天下午我們決定到西澳水族館(Aquqrium of Western Australia,簡稱AQWA)參觀一下,雖然去過的朋友都說AQWA不大,也沒有多少東西可以看,但本人長這麼大還沒去過水族館哩(羞~),所以即使學生價門票還是得花19塊澳幣,我還是想要去走走。


AQWA位於Perth市區北面不遠處,從Perth train station搭Joondalup線的火車在Warwick station下車,再轉搭423號公車即可抵達。

謐


夏末

下了公車還要走一小段路,AQWA藏在路的盡頭那端,沿途會經過一個很像小型遊樂場的地方,一堆小朋友很開心的在玩遊戲或遊樂設施。

進了AQWA之後突然眼前一片黑,難道aquqrium一定就得室內烏漆媽黑的嗎?
等眼睛逐漸適應室內光線,才發現第一站就是螢光水母區,難怪會黑媽媽的了…

螢光水母漂啊漂啊
螢光水母漂啊漂

接著又看了很多很可愛的水底生物,Lionfish、Cuttlefish、Seahorse、Leafy Sea Dragon…等等,還有很可愛的海葵跟Nimo(小丑魚啦),只是因為室內光線真的不佳,又有玻璃等反光因素等存在,拍出來的照片幾乎是模糊難辨,所以就沒放上來囉!

你還真不是普通醜耶~石頭魚
Stonefish,有夠醜的耶你!


鮮豔的海馬

在室內看完了比較小型的海底生物,就來到室外的一個生物觸摸區。

不知道是國外小朋友很有膽還是我沒種,我從小就很怕摸那種海裡面軟軟滑滑的生物,所以我一個也不敢摸。但這裡真的很適合親子全家一起來,很多小朋友都聚在這裡,興奮地把手伸進去池子裡摸海星或是其他一些我根本不記得名字的魚。

洋娃娃摸海星, 真有勇氣

離開觸摸區,就來到另一個觀賞海獅的區域。基本上下午1點半會有海獅表演,不過我到AQWA時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所以只能純粹隔著玻璃觀看可愛的海獅。

等待
小朋友貼著玻璃等待海獅游過來


我也要


你在看我嗎
哈囉!你在看我嗎?



可愛的海獅影片


在池子裡的海獅很可愛,時不時游來游去,還會故意貼近玻璃慢慢游,好像也很enjoy被人群包圍欣賞的感覺。

哇...海豹耶...


相見歡
相見歡耶…剛好我在看牠,牠也在看我。

再看你一眼
再繞回來偷看你一眼。


看完了可愛的海獅,最後一站就是海底隧道。隧道裡有自己會動的步道,只要站在上面就會自己慢速前進,導引你直到隧道結束。 不過AQWA的海底隧道很小,聽說屏東的海生館比這不知道大上多少倍,但這畢竟是我的第一次,所以還是覺得很開心,尤其是可以看到很多在Finding Nimo卡通裡出現的角色,就難掩興奮之情,我真的很喜歡Finding Nimo這部卡通啊!!! XD

shark~
Shark! Shark! Shark!



海底隧道裡的影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QWA資訊

Time: 10:00-17:00
Location: Hillary’s Boat Harbour, West Coast Dr, Hillarys
Fee: Adult:$26
Studant:$19(須出示學生証)
Child:$14.5
Family:$65(2 Adults 2 Child)
Transport: 從Perth train station搭Joondalup線的火車在Warwick station下車,再轉搭423號公車即可抵達。(3 Zones)
More info: http://aqwa.com.a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