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08

澳洲國慶日

5

1月26日是澳大利亞的國慶日,全澳洲在這天都舉行盛大的慶祝典禮,伯斯也不例外,砸下重金200萬澳幣在Swan River 河岸點放半小時的大型煙火秀,早在國慶日前2-3個星期,火車、捷運車廂內到處都可以看到煙火秀的宣傳海報,第一次參與到澳洲國慶日的我們也不能免俗的要共襄盛舉一下。


觀看煙火秀的最佳地點是在South Perth or Kings Park,因為Kings Park處於置高點,剛好居高臨下可以看到整個Swan River的河岸,所以我們一行人決定到Kings Park 觀看煙火。

12
Regina這天還特地穿的很辣,水哦!

因為夏天日照長的關係,這邊每天都要到晚上8點半之後才會天黑,因此煙火秀就決定在晚上9點整播放,不過因為太多人要觀看煙火秀,大概下午3點開始街上就陸陸續續都有人潮準備前往心中最佳的觀看地點卡位。

1

18

澳洲人真的很熱愛自己的國家,國慶日這天,街上每個人都揮舞著國旗,或是把國旗當成披風穿在身上、國旗式的帽子、裝飾品戴在頭上、甚至還有國旗花色的洋裝、熱褲、絲褲….反正映入眼簾的都是澳大利亞的紅藍白六星國旗。


22

23



3

當我們到達Kings Park的時候已經6點多了,整個公園都擠滿了人潮,來到澳洲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看到,不禁納悶這麼多人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有誇張到耶!
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不錯的觀看地點,一行5個人就在人滿為患的草地上硬卡了一個很小的space,剩下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等待。

6

7

早早來卡位的澳洲人都很習慣這樣的場面了,啤酒、點心、蛋糕、野餐盒、收音機、野餐墊、折疊椅…等一應俱全,甚至連打發時間的海灘球、回力鏢也帶來玩,匆忙出門的我什麼都沒帶,只帶了一瓶礦泉水,一整個失策。好在Regina帶了2包洋芋片跟MM巧克力,隨後到的Joy更貼心,也趁著在義大利餐廳工作之便帶了一個免費的大披薩跟一盒義大利餃子來跟大家分享,就感心A!!少了你們兩個這個煙火秀就扣了41分了(其實說穿了就是食物的關係,哈哈哈!)

21

邊吃著好吃的食物,邊看著sky show,不知不覺天色就漸漸暗下來了,回望市中心正呈現一片金黃色的景像。

9



9點整,煙火秀正式開始。老實說,長這麼大我還是第一次可以這麼近距離、這麼專心的欣賞煙火。之前唸大學也有好幾次跨年在台北101、華納威秀看煙火,可是總是很遙遠又很克難的的感覺,這天晚上,整整30分鐘,我半躺在草地上,看著瑰麗的煙火在我眼前一團團炸開,那種感動跟激動不是可以很輕易地用文字表達出來的。

11

16

15

14

還蠻開心可以剛好在澳洲參與這個盛大的活動,可以真正體會到澳洲人Relax & Enjoy Life的精髓,就像Regina那天講的:「直到今天我才真的覺得我在Australia耶」…哈!

5 則留言:

  1. 煙火拍得好美喔~~~~~~

    回覆刪除
  2. 讚耶~那麼近的看煙火.羨慕啊)))

    回覆刪除
  3. 讚耶~那麼近的看煙火.羨慕啊)))

    回覆刪除
  4. 真好,雖然新竹煙火也是放的亂七八糟。
    可是一定沒有你的精采!

    回覆刪除
  5. To motss&仔仔,
    國慶日放的煙火固然漂亮,但聽說還是比不上雪梨的跨年超盛大煙火...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