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08

英文好!?

345

很多朋友在MSN偶然遇到我,都會不約而同的說﹕「哇…你到澳洲半年了,英文一定進步不少吼?」

哇哈哈哈…很顯然,這是個迷思。


其實我的英文在來到澳洲半年之後,還是一樣爛。雖然我很努力地強迫自己每天至少唸2個小時的英文(當然,現在困在一個小到不行的小鎮裡,不唸英文還不知道有什麼樂子可以做),但面對厚厚的字典跟苦海無涯但卻好用的眼睛博士(Dr.eyes啦),我真的不得不說,機哩!英文真是他x的難唸到爆了…

為什麼同一個單字要有那麼多的意思?為什麼同一個片語要有那麼多不同的解釋?為什麼同樣的意思表示會有那麼多不同的字彙?為什麼同樣是ok繃,美式英文要叫Band-Aid,英式英文就叫plaster,而在澳洲你只要說bandage人家就聽的懂?

我即使花上一輩子的心力,也不可能背完牛津字典裡所有的字彙啊!!!!

因為在這裡認識了一些外國朋友的關係,所以前一陣子的文章幾乎都用了中文跟英文一起寫,想說這樣才能讓我的”國際朋友”知道我在講什麼。沒想到這一動念反而讓我大大苦惱,寫網誌的速度變慢,現在都5月了,我一整個四月的跨州之旅完全還沒更新,而且還要擔心自己的文法到底有沒有錯誤什麼的…真是自己搬磚塊砸自己的腳。

其實這篇網誌沒有什麼重點啦!只是我唸英文唸到很煩,做起了無謂的事抒發一下而已,不過如果有哪位善長仁翁願意指點我讀英文的技巧,不勝感激ㄋ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