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08

釀酒的天份?國家酒業中心in Adelaide

w1
橡木桶外型設計的國家酒業中心

因為朋友的弟弟來到Adelaide唸語言學校的關係,7月的最後一個週末去了一趟Adelaide,在南澳的這段時間一直都是在Loxton這個小鎮裡工作,所以並沒有太多時間好好了解一下Adelaide這個大城市。

這個週末的天氣不太好,一直都下著毛毛雨,星期六去了Adelaide Hill走走,星期天則花了半天的時間到National wine centre of Australia(國家酒業中心)去參觀。



w6
酒業中心館內一景


國家酒業中心其實就是一個葡萄酒知識博物館,採捐獻進入。裡面從介紹葡萄酒的種類、葡萄的品種、整個澳洲葡萄酒的產區,到教你怎麼品酒、如何分辨各種不同香氣的酒香…等,另外還有有一個小小的戶外葡萄種殖區,跟大型地下葡萄酒收藏室。


w3
館內一景


w8
全澳主要葡萄酒產區跟當日溫度


w7
按下這個鈕會有香味跑出來,讓你體會不同的酒香。
每一種葡萄酒的香氣都是複合的哦!超多味道複合在一起,要細細品嘗才能全部都體會的到。


w9
地下酒藏區


w2
2000年澳洲知名酒標收集



最有趣的是裡面的一個多媒體互動功能,你可以用觸控式螢幕的電腦,自己學習如何釀葡萄酒。

w5
先選你想要釀什麼酒囉!

操作介面很簡單,而且幾乎每一個步驟都會有提示,順便告訴你關於葡萄酒釀造過程的知識,從一開始你選擇要釀哪一種酒、然後選擇產區、雨水量、選擇你想要採收的方式、選擇葡萄酒加工的過程、要不要添加物(如奶、蛋、Oak..之類的東西)、儲藏發酵的溫度…等等,到最後電腦會告訴你你所釀出來的酒會是什麼等級的。


w4
金牌金牌!出國比賽~


哈哈!我應該說我有釀酒的天份嗎?電腦跟我說我釀的酒是金牌的哦! 金牌耶!意思是很好喝!嘿嘿…看來我應該要去酒莊工作才是。

其實我的酒力一直都沒有很好,而且對於啤酒也沒有什麼好感,但是葡萄酒我就蠻愛的,尤其是現在澳洲的葡萄酒在國際上的排名愈來愈高,既然來到澳洲就一直要好好的學習一下葡萄酒的知識,這樣去酒莊wine testing時才能愈來愈利害,順便買了幾隻好酒回台灣送給親朋好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