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08

葵家班2008年度聚會

大家還是這麼健康哩..哇哈

上個週末我從星期六(10/25)就開始非常忙碌,當然不是指民進黨嗆馬台北大遊行這檔事(誰有空啊!?),而是跟我大學死黨葵家班睽違一年相聚的日子。

本來我們的聚會從9月初我還在澳洲就在橋了,但除了我之外另外那三個龜毛的女人一直搞不定,不是誰要上班就是誰跟別人有約了,好不容易敲定了某一個週末卻又因為誰臨時被抓去參展而作罷,終於改在上週六聚會。


因為死黨之一的豬婷星期六還得上班,所以我們其它三個人得等她到下午四點半之後。在那之前我們三個好久不見的女人就在台北車站的二樓某餐廳吱吱喳喳的先聊了一個下午。

重頭戲是在晚上,豬婷說她老板推薦陽明山上的一間餐館,可以吃合菜看夜景,還可以順便泡湯,等到她下班之後我們在新北投集合後就一路往陽明山上奔去。


我們去吃的這間餐館叫「七窟」,在惇敘高工的附近。前往餐館所在地的山路非常地陡峭,大概呈現70%的角度上山,騎摩托車不”雷殘”的人真的是要叫他大師。


抵達七窟時大概是晚上7點半左右,這裡有一個室外的露台大概可以容納20張圓桌的用餐區,可以看到美麗的陽明山夜景。我們點了一桌NT$2400的合菜,總共有6道菜+一個火鍋(我們當初怎麼會以為我們吃的完哩?),裡面有一道據說是招牌菜的「脆皮雞」,就是來這裡必點的就對了。

等菜期間先來拍個照吧
等菜的期間先來拍個照。


等沒多久菜就陸陸續續上來了,先上的有紅燒豆腐、糖醋里肌、清蒸沙蝦跟3人份的炒麵。


上菜囉..
上菜囉~



之後招牌菜就上來囉!根據我的猜測,這道脆皮雞的作法可能是先蒸或煮?熟後,再用熱油不斷地淋在雞的外表讓它的外皮可以被炸的酥酥的,就算完成了。

很帥氣的雞唷
這隻就是我們的脆皮雞,它的表情看起來也很enjoy

我們的脆皮雞賣相雖然看起來不錯,但比起另一桌的就差了點。因為另一桌的雞脖子很硬,有立起來,看起來比我們的更帥氣,豬婷還一直想要去跟人家換,後來被我們阻止後才不甘願地自己用手想讓我們的脆皮雞抬頭挺胸。(雞,不是這樣吃滴~)


好多菜根本吃不完
除了火鍋之外的6道菜全到齊了


豬婷很殷勤地幫大家剝皮
既然我們的雞”站”不起來,那就趁熱吃了吧!豬婷很殷勤地幫大家剝雞,真是辛苦你了ㄋㄟ…脆皮雞真的要趁熱吃,外酥內軟又多汁,豬婷剝開雞的時候還會有熱氣一直冒出來哩…


什錦火鍋料好多
最後才登場的什錦火鍋

其實這6道菜吃的差不多時我們已經很飽了,但這個時候在後面煮很久的什錦火鍋才上場,這下大家都傻眼了,因為沒有想到真的很多,即使我回來台灣食量像豬也吃不完啊!!所以結論是$2400的這組套餐比較適合6-7個人來吃,應該會很剛好。


愈夜愈美麗
吃飽還是繼續拍照


又要耍寶
免不了還是要耍寶一番(諧星必備的啦!)


原本來到這裡是要泡湯的,但吃飽的瞬間大家也就腦殘地忘了這回事,很愉悅的準備下山再去第二攤。是的,你沒看錯哦!明明就飽到快要吐,菜跟火鍋也都沒吃完也沒人想打包,四個女人還是浩浩蕩蕩地往天母的方向下山,然後說要去Haagen-Dazs天母旗鑑店吃冰淇淋。

對啦!女人有2個胃,一個是裝正餐的,另一個是裝甜食的。



來到天母的時候有一點小小的迷失方向,豬婷說她上次跟她男友要來吃找不到旗鑑店,問我到底在哪裡。哇塞!我大學時帶她們來過一次,畢業都過了4年多,現在問我?嗯…沒想到我竟然還記得耶!哈哈!


哈根達司天母旗鑑店
Haagen-Dazs天母旗鑑店


詭異的光線
詭異的光線上拍出來就是這種顏色

很久沒有吃Haggen-Dazs冰淇淋了,沒想到記憶裡最美好的巧克力火鍋已經取消很久,我最愛的酒釀櫻桃口味也早就不在餐單上。我們點了2個冰淇淋甜品一起Share,分別是花之戀跟甜蜜金字塔。


甜蜜金字塔
甜蜜金字塔


花之戀
花之戀



吃完回到淡水豬婷的家已經是晚上11點半左右,幾個女人輪流洗完澡一起躺在一張大床上已經半夜不知道幾點(呆藍最後被騙到床下去睡,真可憐)。

嘰嘰喳喳地聊著天南地北,從工作到感情生活,從保養到政治八卦,有好幾度呆藍被問到臉紅心跳,還正襟危坐地說:雖然我們是閨中密友,但這也太害羞了一點…但最後還是一五一十地說了
,大家也七嘴八舌給她意見,尤其是凱圓的意見總是一針見血ㄋㄟ…你是丸尾嗎?
呆藍只差沒有打成一張Word檔當作教戰守則放在皮夾裡每日拿出來拜讀。

鬧哄了一整個夜晚直到天快亮,大家才因為體力不支而沉沉睡去,但沒想到睡不到2個小時,豬婷媽媽就很勤勞地在早上7點半開始人工刷洗衣服,超級無敵大聲的!完全沒辦法入睡,只有已經習慣的豬婷還是睡得像死豬一樣,你真的很誇張耶你!


雖然這次的聚會只有很短暫的時間,不過看到大家都還是活力十足就覺得很開心,下一次的聚會也許得等到明年我再一次從澳洲回來囉!(我知道你們都會自己先偷偷聚的啦!)



◆參考資料

七窟溫泉餐廳
電話:02-28611135
地址:陽明山湖底路7-1號

3 則留言:

  1. To 脆皮雞:
    阿都已經到這個地步了,還爽什麼勁阿你這隻雞~!
    PS:不過你的表情還是讓我不爭氣的笑了...給你+1~哈!

    回覆刪除
  2. 它的表情看起來也很enjoy
    有嗎?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自己剝雞的樣子很帥氣捏....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