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09

30分鐘做好2份牛排大餐

1

澳洲的物價雖高,但在澳洲想要吃到便宜又好吃的牛排卻不是難事。因為澳洲的牛肉價格相對的便宜呀!隨手在超市的開架冷藏櫃抄一份牛排肉回家,30分鐘就可以搞定2份美味可口的牛排餐。





2

準備的材料有:
1.牛排肉兩片,約澳幣$4.3元。(個人偏好blade steak,也就是牛肩肉。牛肩肉在一片澳洲牛肉的選擇中,價格算是相對最便宜的一種,可能是因為比較多連接的皮筋吧!但這樣反而更有油脂跟咬勁耶!而且只煎6、7分熟的話還是嫩的不得了呀!)
2.青花椰菜一小朵,澳幣約$0.5元。洗淨切成數小朵。
3.紅蘿蔔半根,洗淨去皮切成5份,再各對半切,共 10塊。
4.斜管義大利麵一杯。(用手抓2把的量)
5.甜玉米粒罐。
6.Pasley(羅勒葉香料)
7.現成牛排醬一包,澳幣$2元。


beef
電話是52065206(我愛牛肉~我愛牛肉~)


作法:
1. 將2片牛排肉正反兩面灑上些許鹽巴,醃5分鐘。
2. 滾一鍋水,將斜管麵放入煮約20分鐘,撈起瀝乾灑上些許鹽巴、胡椒粉及Pasley拌匀。
3.再滾一鍋水加入鹽巴,紅蘿蔔放入煮軟,起鍋前將青花椰放入稍微川燙一下即可。
4. 平底鍋加油燒熱,放入2片牛排轉小火慢煎,煎至約6分熟即可。
5.斜管麵排盤。紅蘿蔔每5個排成花形,中間空隙填入2大匙玉米粒。青花椰排盤。
牛排擺盤後,淋上牛排醬(微波20秒加熱)即可。



3

噹噹 ~簡單又美味的牛排大餐30分鐘之內就搞定,每一份價格不到台幣$100元呢!

6 則留言:

  1. 這也太high了吧!!每天都吃香喝辣耶!我也要吃牛排~~~

    回覆刪除
  2. To 愛密力,
    哪裡有high?牛排這種東西在澳洲是很普通的!
    快點來吧你!不過為什麼你學校都選在東岸!這樣我沒辦法煮東西給你吃哦!哇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不要加醬啦…

    這篇被小雷看到他會猛流口水不停咧…而且…不到台幣100的
    牛排大餐…簡直就是完全附合雷先生的味啊~

    回覆刪除
  4. To Kady,
    不要加醬更省哦!這樣一份大概只要80元台幣耶..哈..
    你可以做給雷吃啊,雷太太~~

    回覆刪除
  5. 好久沒來看妳了大頭妹!

    沒試過Blade的部分,你們也太省了吧!澳洲Scottdale的牛肉便宜到會笑(跟新加坡比啦),就給他敗下去買Rib Eye啦!我們這兒的Rib-eye要SGD43元一公斤涅!

    你和Anson工作還順利嗎?我的工作開始忙了,三月底的澳洲大賽也揭開我工作的序幕,開始要忙到F1賽季中的summer break才會有長假了,大概是八月中吧,我們如果沒去Phuket的話就會去Perth,到時候找你和Anson一起搞點家鄉菜磕一下!

    回覆刪除
  6. To Robin,
    哈哈哈!我最近好懶哦!積了很多廚房食記跟遊記都沒寫...
    牛排肉選擇的部分因為我們沒有研究啊!不過這個便宜的就很好吃了耶...出外人要吃的好也要吃的省!

    Anson在一家蔬菜工廠裡上班,我則是又空檔了一個月才找到工作,日子過的都還不錯啦!等你F1賽季忙完如果有來Perth記得要找我們玩哦!!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