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09

懶惰鬼現形記

Fremantle街景

有好一陣子沒有寫網誌了,先是去年在澳洲認識的好夥伴小R在我的留言版留言嗆聲說:好久沒更新了,懶惰鬼~ 然後連老媽也打越洋電話來數落我:啊你網誌怎麼都沒有更新!是在幹嘛?

這下可好,都被太后下懿旨說快點更新網誌,懶惰鬼只好快點爬出殼來大喊:我還沒死 !我還活的好好的!


為什麼那麼久沒更新網誌 ? 難道第二年的澳洲生活很無聊嗎?沒有耶…其實純粹理由就是懶。 這一個多月沒有現身的日子,我和安森哥都各自找到了工作,工作之餘就是去海邊曬曬太陽、去河邊騎騎腳踏車、和朋友去餐廳大快朵頤一番、在家惡搞了一些新花樣的食物吃吃及瘋狂玩NDSL遊戲,生活單純美好。

3月底的時候突然發神經的剪掉留了2年的長髮,4月初的時候很平凡的渡過了我人生的第29個生日,完全沒有任何慶祝儀式或什麼的,那天我還在壽司店裡上了7個多小時的班,我的人生就降子堂堂邁入虛歲30的殿堂! 遠在上海的好友小6還傳MSN給我說:歡迎加入30俱樂部! 機哩!我連說NO的權利都沒有…

接下來說說工作的部分,至於玩樂跟美食的部分則留到別篇了。

首先,安森哥在3月中先找到了工作,在Perth的郊區Canning Vale的一間蔬菜工廠裡工作,每天工作至少10小時(超誇張的工時!),一星期5天,時薪$17.17,假日時薪$17.5,雖然很累但卻是個可以存到很多錢的缺吶。 我則是在極度焦慮的情況下終於也在3月底找到了工作。

我目前有2份工作,週末及星期一在一間複合餐廳及酒吧的Hotel裡當Housekeeper,星期二到四則是在一家壽司餐廳裡當Sushi maker。兩份工作的地點都在距離Perth市區坐火車約半小時的Fremantle,也因為我跟安森哥在完全不同的地方工作,所以我又開始了坐火車通勤的日子。

壽司餐廳的工作是朋友介紹的,時薪$12-14(不扣稅給現金,也就是俗稱的黑工來著,噓 ~)工作頭2週時薪是$12元,之後會依表現調整到 13或14元。雖然這份工作時薪比較低,但是工作內容卻不是太困難。我的工作做的壽司是供給外部大宗訂單,主要就是準備材料、操作壽司機做出一條條不同口味的海苔壽司、裝盒及分配上架。一天工時大約6-7個小時,其實還算是蠻輕鬆的工作,而且有多的壽司都可以帶回家當晚餐。(安森哥說他最期待我在壽司店上班的日子,因為有壽司吃!)




Hotel工作
旅館樓下的露天餐廳。


旅館的Housekeeping(房務整理)工作更是寫意,不用穿制服,沒有supervisor管你,我每次上班都是穿夾鞋拖跟聽i-pod照我的tempo走的。 時薪$19.3,週末時薪23.15,國定假日工作時薪更高達$34.67!不過一天平均工時大概是3-4.5個小時而已,因為整間旅館只有9間房間啊! 是要清多久?


Hotel工作
Housekeeping標準裝備:左邊抺布用來擦咖啡杯及餐具,右邊抺布用來擦桌椅鏡子...等等。


其實我還蠻喜歡Housekeeping這個工作,不單單只是因為時薪高而已,而是在做housekeeping這個工作時可以讓我藉機觀察到一些好玩的事物。(偷窺狂?狗仔癖?)正所謂:凡住過必留下痕跡,不同的旅客有不同的生活習慣,不同的愛好,藉著整理房間的這個工作可以發現形形色色的人生樣態。帶著小朋友一起入住的,房間總是特別亂,冰箱裡總是會有剩餘的果汁瓶或是吃剩的巧克棒及糖果…不等。有些旅客的習慣很糟,打開房間要整理的那一瞬間會以為這房間被鬼打到一樣。歪果人都超愛喝酒的,習慣差的會把床單啊..被套搞的到處都是紫色或淺咖啡色的酒漬,明明有垃圾筒卻把垃圾丟到滿地都是然後垃圾筒卻是空的(啊你存心整我冤枉就是了?)


Hotel工作
鋪床。


Hotel工作
鋪好的樣子。



有一次在上班坐火車途中就接到旅館打來的電話,好像很緊急的樣子。等到了旅館才知道昨晚有旅客喝醉發酒瘋,把乾粉滅火器拿出來玩,整個房間一片凌亂,地上積了一層厚厚的乾粉,還再動員另一個housekeeper來幫我一起打掃。我們一起整理的時候,另一個housekeeper邊清邊苦笑的說” I didn’t expect it on my Saturday…”(我期待中的星期六可不是像這個樣子!)


Hotel工作
被乾粉減火器凌虐過後的房間(已大概整理過的狀態)



不過有的時候整理房間也會有意外的禮物。像是冰箱裡有旅客留下的完全未開瓶啤酒、香檳或是特大瓶的可樂及果汁,整理床鋪時突然掉出的硬幣等等。

目前這2份工作的上班時間對我來說都很愉悅(旅館10點,壽司店11點),每天早上8點多起床還可以好整以睱的煮杯咖啡,慢慢的吃份吐司當早餐,然後再走5分鐘的路到火車站去搭火車。

說了這麼多終於把最近的近況update上來了,這下老媽應該不會再打電話來一直問網誌為什麼沒更新了,哇哈哈哈!

13 則留言:

  1. 很棒的生活,淡淡的卻很充實!
    話說看那張鋪的完美的床,
    大頭妹都可以做housekeeper天后了我說!!^_^

    回覆刪除
  2. To 水晶:
    謝謝讚美哩!不過我離天后還有很遠的距離,真正的強者housekeeper在五星級酒店裡!每天8小時要清20間房間!
    一間房平均只能清25分鐘,聽說都是用跑的在清潔哩..

    回覆刪除
  3. HiHi 我是Mike, 我看了你網誌很多文章, 寫的真不錯, 食譜東西看起來也很好吃, 我和朋友人也在柏斯WHV, 但是找工作一陣子都找不到, 手上現金越燒越少, 看到您能找到壽司店和HouseKeeper工作, 真是好生羨慕阿! 想問你看看您是從哪邊看到這兩份工作的呢? 另外安森大哥的蔬菜工廠還有沒有缺人呢? 可否幫我問問看~ 可以回覆到我信箱或直接在網誌囉, 3Q, my e-mail: f22730577@xuite.net, 謝謝囉~

    回覆刪除
  4. To Mike:
    你好啊!現在全球景氣不好,Perth工作不好找也是真的,我們當初也是挨家挨戶去白撞去問了將近2個月才找到工作呢!我在網誌裡有說啊..壽司店是朋友介紹我進去的,hotel則是我自己去問的囉!反正就是不管有沒有徵人就都去問就對了!你們有去試過仲介嗎?安森哥的蔬菜工廠也是自己去丟履歷的,但是裡面大部分的員工都是透過仲介進去,你可以試試聯絡這家仲介
    Atwork: Jolly 08-92189822,她是香港人,面試時會用英文,但大部分你說中文也可以溝通,不只蔬菜工廠,有其他缺她也會介紹給你!本來她也要介紹我去另一家果汁工廠,但我已找到現在的工作就不用囉!祝你們好運!

    回覆刪除
  5. Hi 大頭妹, I am Mike, 上次跟您問工作的事情, 您介紹的那位Jolly有沒有e-mail阿? 或是他們公司有沒有網站? 我想問她那個果汁工廠還有沒有工作~ 您記得果汁工廠大概在哪個工業區嗎? 謝謝你囉~ ^^

    回覆刪除
  6. Hi Mike:
    Atwork Personnel Pty Ltd
    Office Manager:Jolly
    Email:j.chan@atworkpersonnel.com.au
    www.atworkpersonnel.com.au
    為何你不直接打電話問呢?市區公共電話投幣只要50cent而已..她那時只跟我說有一間果汁有缺,但我直接回絕了並沒有問細節,詳情你還是直接聯絡她比較快囉!

    回覆刪除
  7. Hi 大頭妹:
    謝謝你囉~ 我已經去聯絡Jolly了, 不過感覺機會不大就是了~^^~, 不知道您還有沒有認識一些仲介公司的資訊呢?
    btw, 您的網誌寫的真不錯, 我現在在perth唯一的樂趣就是逛逛旅遊打工的網誌了~ 真希望有工作阿~~

    回覆刪除
  8. 大頭妹

    好久沒來你這兒了,看到你打兩份工還真辛苦,還得跑到Fremantle去,不過工資還真是蠻高的。你倒是很敬業的,不像去年我們在Perth住的那家motel的幾個韓國女生,超懶的!我們夏天可能去檳城,看看是否年底再去看妳們囉!Take care!

    回覆刪除
  9. To Mike:
    已經跟仲介連絡後大概還是得等上1-2個星期才有消息的,不然就是拿著履歷一家一家進去問吧!工作不會自己上門來找你的哦!至於其他仲介的資訊在背包客棧網站上有很多啊!你可以去找找看..我就不貼過來這裡囉!Anyway,good luck to you!

    回覆刪除
  10. To Robin,
    你最近一定忙翻囉!!但無論如何還是很開心又有你的消息耶..
    12月的時候我跟安森就不在Perth了,不過也許在那之前遇的到你們,如果你們真的來Perth度假的話..
    順便幫我跟你家人們問好!!

    回覆刪除
  11. Hello~再找工作途中發現你的網誌
    看到你有做過Housekeeper
    之前跑過市區的都沒下文T___T
    不知道方不方便跟你要你那家的名字跟地址??
    感激不盡~~~~~
    我的mail是:soiw0601@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2. To IVY BEAR:
    那間旅館在Fremantle,叫Norfolk,地址我忘記了,你可以自己查看看哦!

    回覆刪除
  13. 感謝你~~~~~我這幾天會去投投看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