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09

米茄子雞肉捲

米茄子雞肉捲

我個人其實還蠻喜歡吃茄子的,雖然我知道有的人很討厭茄子。不過當朋友送了2顆大大的米茄子給我還著實讓我傷腦筋了一下。 以前我都管米茄子叫西洋茄哩…上網Google一下原來人家有名字的呢!是叫米茄子啦! 因為米茄子跟一般的茄子口感不同,用一般的方法煮都不好吃,我就想,那來搞一下創新料理好了-登登~米茄子雞肉捲就降子誕生了。



米茄子雞肉捲
這個就是米茄子呀!大大胖胖圓圓的一顆,體積大概是一般茄子的5倍大哦!嘩...

◆材料:
1.雞肉些許。(啊你要我一板一眼寫幾g我寫不出來耶,因為就冰箱裡有的雞肉拿出來切成雞柳條的形狀呀。) 雞枊條用鹽巴、醬油、糖、黑胡椒醃約30分鐘備用。
2.米茄子一顆。
3.蔥一小把,洗淨切段備用(長度約7-10公分左右)。
4.香料Parsley少許。


◆作法:1.先將米茄子垂直切成長條片,厚度約0.3-0.5公分左右,太寬的可以再切成2片或3片不等。
2.將切片後的米茄子用少許鹽巴醃約15-20分鐘,將醃出的茄子苦水倒掉。
3.烤箱預熱150度,將醃過的茄子先放入烤箱烤個10分鐘烤軟。
4.將烤軟後的茄子片取出,捲入蔥段及雞柳條。(看個人喜好,一捲大概放2條雞柳2條蔥段。)
5.將捲好的茄子雞肉捲再放入烤箱,烤約30分鐘即可。
6.取出擺盤,灑上Parsley就大功告成啦!



米茄子雞肉捲
放入烤箱烤軟。






米茄子雞肉捲
取出捲入雞柳條及蔥段。






米茄子雞肉捲
米茄子雞肉捲完成囉!!看起來有沒有很可口呀!吃起來也是一度讚的哦!!



◆大頭妹碎碎念:
1.雞肉也可以直接拿排骨醬或是日式Teriyaki醬來醃,風味不同哩。
2.醃茄子千萬不要放太多鹽巴,茄子會太鹹,切記切記。
3.茄子捲裡的材料可以自己變幻,也可加入起司、紅蘿蔔、青椒絲…等等。(疑? 怎麼我寫的都是很多人不愛吃的菜啊?)
4.也可以用一般茄子來試試看,只是降子要買很多條茄子,哈哈。

4 則留言:

  1. 我想說 我餓了

    回覆刪除
  2. To 小R:
    餓了就去吃東西啊!!台灣有那麼多好東西吃..
    (邪惡)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分享 :D

    由於奶奶種植了很多米茄子

    卻不知如何料理才好吃

    會是看看你的作法的 ^^

    回覆刪除
  4. To 匿名朋友,
    試看看囉!希望你也喜歡!:)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