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09

美味的guacamole醬(酪梨醬)

guacamole

這個酪梨醬是我最近在一個新發現的網誌果味山的小湯匙裡學來的,只不過我的是變化型,並沒有完全一樣。這個網誌的作者貓丸很利害,簡直就是一個廚神來著。

酪梨這個東西本身就是個好物,但是如果光是只有酪梨本身是沒有味道的,所以要搭配別的東西,像是切塊加在沙拉裡,加上蜂蜜吃或是做成海苔壽司細卷,蘸點醬油吃滋味也很絕妙。



作法很簡單,就是用刀把酪梨切對半,取出酪梨的果肉(我這個是用半顆),用湯匙壓碎稍微攪爛,壓入約1/4顆的檸檬汁,加入些許切碎的洋蔥丁及香料巴西利(Parsley),最後再加一點點鹽巴攪拌提味後即可裝盤,更詳細的作法說明,可以點上面的連結過去貓丸的網誌看看。

guacamole



guacamole

這個Guacamole醬作法真的超簡單,有朋友到家裡拜訪,10分鐘就可以快速準備好!搭配餅乾來蘸著吃,喜歡酪梨的人下次可以試著自己做做看!

2 則留言:

  1. 大頭妹好賢慧喔!!
    能夠娶到你的男人、真是前輩子修來的福啊!!

    對了,
    我又有好多食譜在
    http://forestcitytaiwanese.forumwww.com/mm-mm-yummy-f10.html

    有空的時候,可以大家交流一下喔!!
    (例如我做的 guacamole 就比你的還要 Mexican,口味很重 )


    Tom from Canada

    回覆刪除
  2. To Tom:哇..你好利害耶..做了好多菜哦!不過你的guacamole看起來比較綿耶..我沒有把酪梨攪的很爛,因為我喜歡吃起來有點原來果粒的感覺:)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