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10

新加坡吃吃吃-下-【蝦麵與辣椒螃蟹】

2010/1/1-1/4新加坡吃吃吃

第三天也是在新加坡可以遊玩的最後一天(第四天一大早就要趕飛機去囉),我們照慣例睡到自然醒,醒來的時候已經是10點多了,所以稍微梳洗後直接出發去吃午餐。前一晚我利用網路查了一下,我們決定去吃新加坡既有名又有人氣的黃亞細肉骨茶餐廳,資訊上說直接搭捷運到花拉花園(Farrer Park)這一站下車往龍岡路一直走到底就會看到。 但我當天不知道是犯傻還是被太陽曬昏了頭,忘了是龍岡路還是實龍岡路,我和安森先選了實龍岡路走了一大段後,才確定是走錯了路,於是又折回原點再往正確的龍岡路走。


沒想到老天爺給我開的玩笑還不只這個,等到我們汗流夾背的終於走到黃亞細肉骨茶店面門口時,才驚訝的發現它竟然在裝修!!! 沒錯,裝修!重新開幕的日期還是在2月中,為什麼網路上沒查到這個! (因為太過驚訝也忘記把裝修中的店面拍起來)

無奈又失望的我們只好原路折返回捷運站,但走到一半,同樣就在龍岡路上,我們就被人潮眾多的大東蝦麵給吸引了,決定吃這個當做我們的替代方案。

2010/1/1-1/4新加坡吃吃吃

蝦麵也是新加坡的美食之一,大東蝦麵的湯頭非常的濃郁,用連殼的蝦子熬煮好幾個鐘頭而成的鮮甜度,舌尖就品嚐的出來!蝦子的肉質也很新鮮又彈牙,依照麵的配料多寡有分$4元,5元及6元的,麵體也是可以自由選擇。

如果想要去吃黃亞細肉骨茶的朋友像我們一樣不走運遇到了突發狀況或是客滿擠不進去了,我覺得在附近的大東蝦麵也是個很不錯的替代選擇。



。。。。。。。。。。
大東蝦麵

捷運NE8 花拉花園(Farrer Park)出口,往龍岡路(Rangoon Road)的方向直走,大約5分鐘在左手邊即可看到。
(右手邊也有一間,看起來像是本店,但我們不是吃這家所以沒辦法推薦)
。。。。。。。。。。


2010/1/1-1/4新加坡吃吃吃

吃過午餐我們就到附近的百貨公司去吹吹冷氣消消暑,順便採買安森小外甥的玩具。逛街shopping的時間過的特別快,咻一下子就到了晚餐時間(跳一下),我和安森也不挑了,就又直接回到牛車水夜市,準備大啖最後一道新加坡美食﹣辣椒螃蟹。


2010/1/1-1/4新加坡吃吃吃
很快的我們就選定了這家在夜市入口附近的燒烤海鮮檔,點了一份炒飯和一盤辣椒螃蟹。


2010/1/1-1/4新加坡吃吃吃
鮮紅色的螃蟹配上勾芡的辣椒汁,看起來一整個就讓人食慾大開啊~ 光是那個芡汁就可以吃下好幾碗飯溜。



2010/1/1-1/4新加坡吃吃吃
我愛螃蟹~~~~

這家大排檔的螃蟹並沒有特別好吃,但也不算是地雷,價錢我有點忘記了,好像是新幣$28元的樣子。新加坡的螃蟹都是從$25元起跳,如果想吃的人可以自己再去找推薦的餐廳嚐嚐囉!



新加坡漫無目標的吃吃吃旅程就到這裡結束了,仔細回想起來,我對新加坡的回憶除了吃,還是吃啊!(哈哈哈哈)
而且我們甚至連最著名的魚尾獅公園啊~小印度什麼的都沒去逛,真的是很奇怪溜! 不過這也是我們自己的選擇啦,沒有規劃沒有旅遊書的旅程,即使事後都想不起地理方位及名字,但味覺的回憶還是建構了我們心目中對於新加坡的印象﹣新加坡不好玩,但很好吃!!




相關閱讀:

新加坡吃吃吃-上-【歪打正著的興記咖哩雞】

新加坡吃吃吃-中-【名不虛傳的海南雞飯】

2 則留言:

  1. 真的都吃完了????
    很能吃ㄝ~

    安森表情真多。

    回覆刪除
  2. To 藍波斯:
    螃蟹沒幾兩肉耶.....
    對,他很高拐。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