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10

大頭爹娘勇敢澳洲行:伯斯Day 3-賞鯨是在賞心酸

Day 3 賞鯨賞到哪裡去

2009/10/4
在爹娘還沒有出發來澳洲前,我就已經開始規劃他們抵達後的行程,剛好每年的9月到12之間座頭鯨群會途經Perth前往南極,我想說這真是個難得的機會溜! 就決定是你了! 爹娘這輩子都還沒賞過鯨啊!就很阿殺力的訂了從Fremantle出發的船票,準備帶爹娘好好的大開眼界。



賞鯨的時間訂在下午1點登船,這天早上我們就先帶爹娘到Fremantle附近的跳蚤市場去逛逛,然後去我和安森都蠻喜歡的一間義大利餐廳吃午餐,準備下午可以好好的坐船出海看鯨魚。

Day 3 賞鯨賞到哪裡去

爹娘第一次逛到這種歪果人的大型跳蚤市場,都覺得很新鮮,尤其是他們什麼鬼東西都可以拿出來賣,什麼破襪子爛手錶都有,大頭爹對這些東西特別感興趣,到處摸到處看就想可不可以挖到什麼寶,安森則是一溜煙就跑走去尋找他的復古相機了。


Day 3 賞鯨賞到哪裡去
後來逛的差不多了就去早就決定好的義大利餐廳吃午餐囉!(這真是個錯誤的決定啊!),我們點了一個大披薩跟一個小的海鮮義大利麵一起share。




Day 3 賞鯨賞到哪裡去
吃飽後還有一點時間,就在Fremantle市區這裡走走逛逛,這天是星期天,Fremantle這裡非常的熱鬧,街道上到處都是來逛街散步的人潮,還有固定的街頭藝人表演。


Day 3 賞鯨賞到哪裡去
爹娘在台灣其實很少買樂透彩券這種東西,不過既然人來到國外就該嚐嚐鮮,路邊剛好看到Lottery West 的投注站,就讓他們自己選號買了2張樂透及2張刮刮樂試試手氣。

Day 3 賞鯨賞到哪裡去
現場就先刮了起來,結果大頭娘2張裡中了一張有回本,大頭爹一張也沒中。(爹你真的沒有偏財運,死心吧!)



接著就來到今天的重頭戲,搭船出海去賞鯨囉!!我們搭的是Rottnest Express的渡輪,票價一個人AUD$65元。

Day 3 賞鯨賞到哪裡去


Day 3 賞鯨賞到哪裡去
開船時間還沒到,人群依序排隊慢慢上船。因為我們來的比較晚,甲板上的座位都被坐滿了,我們只好坐到下面的船艙裡去,誰知道這正是惡夢的開始啊~~

我一走入船艙就覺得不對勁了,從來不會暈機/暈車/暈船的我開始覺得頭昏昏的,有點反胃反胃的感覺,這時渡輪還沒發動引擎,整艘船隨著浪晃來晃去的,我想也許開船後這種感覺就會消失,而這個時候我爹娘和安森都還談笑自若,大頭娘還笑我是“澳少年”。

隨著渡輪的啟動和時間的過去,我整個人才發現這個暈還不是普通的暈,是真的非常地給他難過!


肚子裡的食物跟胃酸攪在一起滾啊滾的,頭又暈啊暈的,整個不舒服到極點,只想閉著眼睛靠在椅背上休息減輕這種感覺。可是,我是來賞鯨的啊!!!!我還沒看到鯨魚溜!怎麼可以這樣就認輸!

船大概開了40分鐘後就到外海了,這時導覽員好像看到遠處有座頭鯨的身影,船長就把引擎熄火,靜靜地等待著。

我勉強走到甲板上去看,等了一會兒真的看到一頭鯨魚在我們的渡輪旁邊浮了上來噴水,所有的人都拿出相機喀嚓喀嚓猛拍,Timing沒抓準,差一點點就拍到鯨魚了說…
Day 3 賞鯨賞到哪裡去


船在外海引擎熄火真的不是我在說,對暈船的人來說簡直是酷刑!船的晃動感比停在港口時增加了200%(寫到這我又暈了),那個浪大到讓我想哭,再加上鹹鹹的海水味,Oh my god~~我趕緊逃回船艙內坐定位,這種極度不舒服感已經澆熄我對於鯨魚的熱情,整個就像爛泥似地坐在位子上休息,一邊用著最後的一點意志力看著窗外的大海。

突然甲板上又一陣騷動,我想說鯨魚不知道又出現在哪裡了,沒想到一隻超大的眼睛就出現在我右手邊的窗邊,是鯨魚! 天哪~它靠我超級無敵近的,只露出半個頭,一隻大大的眼睛好像在觀察窗戶裡面一樣(我真的沒有在蓋!),我還想說是怎樣,你要來嘲笑我暈船嗎?(心機有沒有那麼重) 然後鯨魚又慢慢地把頭沉入海裡。

真是個深沉的傢伙。


#以下文字描述有點噁心,受不了的人滾輪不要再往下拉了哦!不要說我沒有警告你溜。 #

後來我還是不敵浪大的摧殘,跑到廁所去吐了, 廁所的隔間很小,感覺之前也一堆人來吐過了,充滿了各種噁心的味道。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因為暈船而吐的溜! 我發現吐的時候竟然可以不用經過口腔耶!是直接從食道-->喉嚨這樣很淘氣地呈現拋物線的吐出去,而且沒有辦法自主控制,胃就一直收縮一直吐,吐完整個喉嚨因為胃酸而呈現很不舒服的灼燒感,但至少暈船的感覺少了很多。

搖搖晃晃走出廁所,就瞄到大頭娘也一臉蒼白地坐在船艙內,而服務人員一直上前關心她。我走到她身邊,才發現大頭娘暈船的症頭比我還嚴重,嘔吐袋跟冰開水已經隨伺在後,看來是服務人員之前拿給她的。我扶著大頭娘慢慢朝廁所前進,我們母女倆到底是來賞鯨還是來吐的啊?而且大頭娘你剛不是還嘲笑我是澳少年嗎....


Day 3 賞鯨賞到哪裡去

Day 3 賞鯨賞到哪裡去

結果從頭到尾我都沒有力氣拿出相機來拍鯨魚啊~~~全靠安森獨撐大局有拍到幾張照片留念,真是辛苦你了安森哥(拍肩)。(回程的途中安森也去廁所報到了,只剩大頭爹僥倖逃過)


這件事告訴我們,要搭船出海千萬不要太天真,暈船藥一定要事先嗑,上船前2個小時內不可以吃太飽,不然後果就會是這麼淒慘落魄,把當天中午很歡樂吃下去的美味披薩跟義大利麵全都浪費掉,然後還害大頭娘有好一陣子都不敢再吃義大利麵。


咦~~(尾音拉很長),愛豬椅!(學以前中午的綜藝節目金舞台收尾的口氣)



◆系列文章:

大頭娘爹勇敢澳洲行: Day 1-伯斯市區觀光

大頭爹娘勇敢澳洲行: Day2-目不睱給的動物大觀園

11 則留言:

  1. 我對不起小便池,我對不起小便池,我對不起小便池!!!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是風平浪靜的呀...

    看來你們都不適合當討海人喔!! :-D

    我們去看過兩次鯨魚...
    一次在 St. Lawrence 河口,
    一次在 Boston 外海。

    美國人真的比較厲害!!
    那些鯨魚好像是他們養的一樣,每隻都有取名字...
    而且我們船一到,鯨魚都會靠過來... 並且自動表演 breaching 呢!!灰熊的值回票價耶!!

    回覆刪除
  3. 暈船的時候不可以躲到船內,要到甲板上或外面啦!不然會更暈~~

    回覆刪除
  4. To Anson: 不要在我這裡罰寫!

    回覆刪除
  5. To Tom: 嘿啊! 我們真的不適合,想說以前出海都不會暈呢... 看來是年紀大了(摸下巴) 哈哈哈! 為什麼你們那邊的鯨魚這麼的人性化? 其實是機器人變的吼?(被我抓到)

    回覆刪除
  6. To 愛密力: 原來如此,不愧為遊艇大王的女兒!(筆記ing) 沒有啦...其實我知道,但啊就就真的很暈暈到受不了咩,還是想下去躺一下,後來出海都吃暈船藥就一點事也沒有啦~~

    回覆刪除
  7. 吼.... 哇咧... 我還 Transformers 第三集咧... 哈哈哈

    不過也虧大頭妹想得出來、那些鯨魚是機器人變的... 真的是想像力豐富第一名....

    還有吼... 暈船跟年紀沒有關啦... 是基因、我猜!!

    回覆刪除
  8. 好歡樂的賞鯨遊!!!

    披薩跟義大利麵真的粉好吃~~~~

    回覆刪除
  9. To 小r:
    哪裡歡樂了(搔頭)
    對啊。那家店真的一度讚的讚。

    回覆刪除
  10. 哈,雖然聽妳講過,但再看一次故事還是覺得很"精彩"~~~哈,還有那個"咦~~(尾音拉很長),愛豬椅!"我記得好像是"天天開心"是嗎???

    回覆刪除
  11. To 娃娃 :
    哈哈! 那個是天天開心還是金舞台我也忘記了,年代久遠啊(遠目)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