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08

【台北】新店30年老店-阿金魯肉飯

6

今天要來介紹好吃的魯肉飯。這個是上次去台北葵家班聚餐的時候,順便去找安森哥,安森哥說新店有一家30年的超好吃魯肉飯老店-阿金魯肉飯,一定要去吃一下。



4

阿金魯肉飯位於新店中正路的巷子內,是正港巷子內的小吃。店內的桌數不多,但已坐滿了2/3的人。

找到位子坐下,我們點了魯肉飯、滷豆腐、筍干及草菇湯。安森哥說,這間魯肉飯他從小吃到大,算是他心目台北新店區的第一名。講的這麼誇張,那麼我們就來實際吃看看吧!

5
從店內拍出去的光景。(不要誤會,我絕對不是要拍中間那位看起來還不錯的帥哥)



1
魯肉飯(小):一碗$20元

它的魯肉是屬於肥瘦均量的那種,瘦肉的部分口感有點偏肉燥的感覺,吃起來有口感,像是用紅蔥頭、蒜頭、跟香菇下去爆香炒乾後,才加進五花肥肉一起滷。鹹度適中,口味不會過重,而且油而不膩,再搭上一片台灣傳統的醃漬蘿蔔,甘甜爽脆的滋味配上魯肉的油香,跟白飯搭配起來,剛剛好。



3
草菇湯:一碗$40元

再來要推薦它的草菇湯,來這裡一定要點一碗。我在台中混了那麼久,還沒有在哪一家小吃攤喝過草菇湯這種東西(若有,拜託請告訴我。)沒想到,竟然是那麼好喝!!!

湯頭是很傳統的大骨湯,可以喝出大骨的清甜,加上一顆顆QQ有彈性,咬感十足的草菇,撒上一點香菜,味覺滿點。如果不想單純只吃草菇,也可以選擇草菇排骨湯、草菇排骨麵、草菇排骨米粉及冬粉等以草菇為主題的主食。

反正,愛吃草菇的人來這裡就挖到寶了。


2
滷豆腐,忘記幾多錢了,拍謝。

除了魯肉飯和草菇湯,它們的滷豆腐也很值得一提。看起來像油豆腐一般厚實的外表,用筷子一夾,其實內心比豆花還軟嫩哩!燒燙燙軟綿綿的滷豆腐,來這裡不要忘記點來吃。



◆大頭妹不負責評論
星級:★★★★(四顆星)
真的算是很不錯吃的一間魯肉飯小吃耶!我個人真的很愛那個草菇湯,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去喝!
(不過講到魯肉飯,台中也有一間50年的老店-橋頭財神爺魯肉飯很久沒去光顧它了,下次來去吃。)


◆店家資料
阿金魯肉飯:台北縣新店市中正路189巷,巷內左手邊就看得到了。
營業時間:只有早上到中午,晚上沒有賣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