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08

盛夏的除夕夜

豐盛的團圓飯

2008/2/6,這是我第一次不在家過年,也是第一次在離家這麼遠的地方,過一個夏天的年。

在伯斯,除了中國城少數幾家華人商店感覺的到濃濃的年味外,其餘的商店還是跟平時沒有兩樣。2月6日除夕,我們幾個還是照平常一樣清晨5點半起床,轉搭火車跟公車到蔬菜工廠上班,聽說這天台灣只有9度,而伯斯卻是豔陽高照的31度。

下了班,約了幾個在這裡認識的台灣朋友到我住的地方,大家一起”圍爐”過個不一樣的除夕夜。


在國外生活,英文有沒有進步還有待考証,但廚藝是絶對無庸置疑的會變強呀XD,哈哈!所以每天都開伙下廚的後果就是,會躍躍欲試想嚐試煮更多不一樣菜。


過年吃餃子是一定要的

過年一定要吃餃子,和了高麗菜豬肉饀,先到的朋友們就先幫忙包囉!結果每個人包的餃子都長的不一樣,還有包太醜的,煮好後還硬是被挑出來給兇手自己嗑掉…

年菜沒有幾道,花生滷豬腳跟糖心蛋在除夕前一天就先準備,其餘的都是當天下班回家後才煮的,大概花了快2個小時才全部完成。原來,自己煮一頓飯跟朋友們一起吃,才知道當媽媽真的很辛苦啊!!煮菜不是那麼簡單滴!!
混戰中的廚房


噹噹噹噹!煮好的年菜登場囉! 有花生豬腳、橙汁雞塊,、糖心滷蛋、蔥爆大蝦、麻婆豆腐、水餃、豆豉滷白菜及絶對不能少的火鍋。

年菜之一:花生豬腳,橙汁雞塊, 糖心滷蛋, 蔥爆大蝦


年菜之二:麻婆豆腐, 水餃, 豆豉滷白菜, 火鍋~

8點半,所有的菜都準備齊全,大家一起來圍爐吧!只是,窗外的天色還沒暗,冷氣機也正轟隆隆地在運轉,這樣的年味,真的很特別。


準備好開動了嗎?
準備好開動了嗎?

第一次過年不在台灣


有蠢到, 各位


吃飽喝足開始玩遊戲

這是一個不寒冷,熱的要命,沒什麼過年氣氛,但台灣人想念台灣味的海外除夕圍爐之夜。

Happy Chinese Lunar Year!




P.S. 媽,你女兒會煮飯哦!哇哈哈哈!

5 則留言:

  1. 哈哈 若JERRY也想吃我煮的飯,那就叫他也付錢讓我一起出去唸書好了~

    不過 你的年菜 真的比我今年吃的看起來好吃多了勒~
    噓 不要跟JERRY說喔~

    回覆刪除
  2. 你煮的菜看起來很好吃,以後有機會一定要讓我這個美食愛好者品嚐你的手藝.

    回覆刪除
  3. To Henry,回台灣有機會一定煮給你們吃的啦...不過得先要有個space!

    回覆刪除
  4. To bear,
    PP一定不會肯的啦!我回台灣再去你們家摸個幾圈順便煮囉...
    不要嫌棄就好!

    回覆刪除
  5. …這一桌菜我都粉想吃耶…那蛋是那種半生不熟的嗎…哇靠妳怎麼會弄…?!
    唉…最近突然花現…只要是本小姐喜愛的好朋友,多半都會不久後就出企了…就像我愛吃的餐廳不久後都會倒一樣…!哇咧…

    回覆刪除

看完文章來留個言吧! 霸託霸託